公告單位  醫學資訊系  公告日期  2017/9/25
 主  旨  醫學資訊專題演講[1](106/09/28)
 內  容 
◎演講貴賓:饒孝先博士
◎演講題目:『HIMSS EMR Adoption Model』
◎演講日期:民國 106年09月28日 星期四
◎演講時間:15:30-17:20
◎演講地點:福田樓 H604
◎演講摘要:

在資訊科技進步的時代,各醫院幾乎所有的事物都仰賴資訊系統,甚至一個醫院可能有上百種的資訊系統,但是,這些系統到底能不能協助醫院提升醫療品質及維護病人安全呢?

美國醫療資訊暨管理系統協會(The Healthcare Information and Management Systems Society, 簡稱HIMSS)有一套評價醫療機構實施電子病歷水準的EMR Adoption Model模型,可以用來幫助瞭解醫院推行資訊化的程度,究竟HIMSS是怎麼樣來評斷,以及他的評價流程是甚麼呢,這些都將在本次的演講中一一解答。

◎講者簡介:
饒孝先博士目前是臺灣電子健康學會的秘書長,也是臺北護理健康大學及亞東技術學院的兼任教師,他的研究方向及興趣包括電子病歷/電子健康記錄,到院前緊急救護資訊系統,臨床資訊系統,醫學訊息標準,健康大資料分析,健康醫療雲端應用。

饒博士自2002年開始見證並參與臺灣電子病歷的發展歷程,包含第一版電子病歷交換單張的格式設計,到後續電子病歷採用CDA標準的歷程及電子病歷交換中心的建置,電子病歷應用於傳染病的通報,醫院資訊化程度的評估及輔導等皆有所參與,也曾經開發過到院前緊急救護通報資訊系統的建立及資料交換標準設計皆有所參與及瞭解,並有多篇SCI與EI等級期刊及研討會論文發表及國際專利。

◎服務單位:
國際厚生數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資深研究員
台灣醫學資訊學會 秘書長
國立台北護理健康大學 兼任講師
亞東技術學院 兼任助理教授

 附  件  : 無附件
 相關連結  :
 公告起始 :2017/9/25  公告迄止 :2017/9/28
 活動起始 :2017/9/28  活動迄止 :2017/9/28
 主辦單位   協辦單位 
 活動地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