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單位  學務處課外活動及場地器材組  公告日期  2017/8/29
 主  旨  2017第一屆全國慈悲科技創新競賽
 內  容 

壹、 活動目的
慈濟基金會自2017年起辦理「Fun大視野 想向未來」青年創新實踐計畫,提供青年所需要的支持與舞台。為鼓勵青年勇於追逐夢想及自我實踐,舉辦「2017第一屆全國慈悲科技創新競賽」
,競賽以環保為主軸,擇慈善或醫療為研發主題,發揮慈善心與創造力,開發具足創新創意且具體可用的作品,進而解決上述相關問題。邀請各校青年學子們為研發注入創意新血,激發無窮的創新思維。

貳、
指導單位:教育部技術及職業教育司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中華民國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
慈濟學校財團法人慈濟科技大學
協辦單位:教育部區域產學合作中心-國立臺灣科技大學、工業技術研究院社會公益委員會、大愛感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參、 決賽時間
106年10月28日(星期六)08:30~16:00(依最後通知為準)

肆、 競賽地點
慈濟科技大學 國際會議廳

伍、 競賽主題
一、共同主題:以環保的理念出發,所研發之作品需符合「環保5R」中之至少 2R。環保 5R 包括:不用 (Refuse)、少用(Reduce)、重複用(Reuse)、修理再利用(Repair)、清淨回收有大用(Recycle)。
二、自選主題:以慈善或醫療為主題,自選其一,並以環保為名而研發解決問題及困境的作品
【慈善】
主題 1:以賑災為主,研發備災、賑災所需相關產品。
主題 2:以人文關懷為主,研發可以改善弱勢或偏鄉地區之民生或日常問題相關產品。
【醫療】
主題 1:以長照 2.0 為主,研發可幫助解決銀髮族或失能之身心障礙者的生理健康或日常照護之產品。
主題 2:研發可以改善醫療職業環境,提升病人安全及居家照護者之產品。

陸、 參賽資格
一、國內大專院校在學學生(含碩、博士班學生、在台修業半年以上(含)之外籍生,不含應屆畢業生),需檢附在學證明文件。
二、組員人數 2-6 人(需為同所學校),每人至多限報名 2 隊;每團隊皆須列指導老師至少(含)1 名,指導老師不得為團隊成員(每位指導老師至多指導 2 件作品),但可跨校指導。

如欲參與請詳閱附件活動說明

 附  件  :  活動辦法 ▼  |  報名表 ▼ 
 相關連結  :
 公告起始 :2017/8/29  公告迄止 :2017/9/30
 主辦單位   協辦單位 
 活動地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