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單位  人文處慈懿活動組  公告日期  2017/6/21
 主  旨  歡迎索票 7月5日午後《單車天使影片暨映後座談會》邀請您一起找回對生命的熱情與勇氣
 內  容 
您有騎車環島的經驗嗎?
您有勇氣做這件事情嗎?
回家,看似平常的事情,但育幼院的孩子,卻都有個難以回去的家。
他們藉由環島旅途,定義自己的未來。
這不只是單車環島的故事。
期望當抵達終點的那一刻,
觀看影片的您也能找到繼續向前的力量......
邀請您在七月五日的午後,共同出發.....
一、活動時間:2017年07月05日(三)13:30-15:50(13:00開放入場)
二、放映地點:慈濟花蓮靜思堂國議廳
三、索票地點:花蓮靜思堂導覽志工區、靜思書軒、基金會公傳處、慈濟大學人文處、慈濟科技大學人文室
四、預告影片:https://youtu.be/5-C2VGdIXuA
五、洽詢電話:慈濟基金會公傳處 張而翔 分機2922 Email:ttza00371@tzuchi.org.tw
六、劇情簡介
一群育幼院的孩子,最小的才八歲,導演周抱樸卻被這群覺得「被家人丟棄的孩子」深深感動,藉由完成單車環島「證明自己有資格和家人一起生活」,獲得在人生路上繼續前進的勇氣。
一個雲林西螺小鎮的育幼院要挑戰1200公里的單車環島,貌似不可能的任務,對他們來說卻是每個暑假的例行公事。信義育幼院,去年還曾到中國完成3000公里的騎跡壯舉。用盡全力一步步踩踏向前,他們沒有退路,只能向前,因為目標不只是環島路途的終點,也通往回家的路。
「我可以回家嗎?」電話的這頭,提問的僅僅是個年幼的孩子。一個看似理所當然的請求,卻是許多孩子難以達成的夢想。雲林縣私立信義育幼院收容無家可歸的孩子,這裡不是孤兒院,也不是收容所,前院長吳文輝堅信,孩子總有一天能回家。
孩子的父母,有的吸毒、家暴、患有精神疾病,失去照顧孩子的能力,才送到育幼院來。原生家庭的影響,讓他們不同於一般同齡小孩,個性好強、防禦心重、甚至自我放棄,懷疑自己生在世界上的價值。
吳文輝認為,育幼院不能一輩子保護孩子,他們終將要離開。育幼院能做的,是讓孩子的腳步更加自信。他們爬玉山,2007年開始每年利用暑假騎單車環島,在未破曉前醒來,日落時暫歇,自己洗衣服、擦拭車子,學會珍惜,學著面對失敗,再重新爬起。這些孩子不能決定出生在哪個家庭,但至少可以決定未來的命運。
環島中,雖然大家的路徑一致,孩子卻各懷心事。經過嘉義,有的孩子惦念著母親;路過南投,有的孩子還故意脫隊,想直接騎回家。就算摔倒了,也堅決不上接送車,因為人生的起步已經比別人晚,這一次再不跟上,就要被「當掉」了。
                 慈濟基金會 公傳處 敬邀
◎備註:
(一)參與講座之教職同仁將給予人文時數2.5小時。
(二)教職員敬請現場簽到,以利記錄活動時數。
(三)活動憑票入場(一人一票),為維持更好的觀賞品質,敬邀欲觀賞同仁先行索票(最多5張)。

 附  件  : 無附件
 相關連結  :
 公告起始 :2017/6/21  公告迄止 :2017/7/5
 活動起始 :2017/7/5  活動迄止 :2017/7/5
 主辦單位 :慈濟基金會 公傳處  協辦單位 
 活動地點 :花蓮慈濟靜思堂B1國際會議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