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單位  學生事務處課外活動及場地器材組  公告日期  2017/6/8
 主  旨  歡迎報名參加:106年國家衛生研究院論壇「兒虐議題之資訊整合與政策建言」第三場專家會議活動
 內  容 
【名稱】:106年國家衛生研究院論壇「兒虐議題之資訊整合與政策建言」第三場專家會議
【標題】:<歡迎報名參加>106年國家衛生研究院論壇「兒虐議題之資訊整合與政策建言」第三場專家會議
【內容】:「兒童虐待」是一個嚴肅且極具嚴重影響的議題,「兒虐」恐導致兒童一輩子的影響。
依據內政部資料從2006,直至2014年兒虐案件已上升至39,352件,儘管現今社會不斷的進步,但兒虐的情況卻未獲得相對應的改善。

目前台灣兒科醫學會的政策著重於促進改善兒童虐待及疏忽的確認、防治及處置。
在此問題上,兒科醫師於「兒虐預防」中扮演一個極重要的關鍵角色。

「兒虐」是ㄧ項相當重要的議題!特別容易發生於「低收入、毒癮、酗酒」之家庭,即兒少保護的兒虐防治中之「高風險家庭通報」,「兒虐」不只造成受虐兒身心受到極大的傷害或死亡,更導致嚴重社會問題的產生。然而「兒虐」防治要能成功,各環節都須縝密的管理,並於兒虐的「風險評估、通報、轉介與治療」建構一個綿密的追蹤網,相關單位於其中彼此協調,並於流程之中相互運作,如此才能事半功倍,讓追蹤網發揮最大效益。

兒童是代表著國家希望與未來的主人翁,本屬受保護的族群;台灣兒虐照護剛起步,第一線面對與處理兒虐個案的醫事人員,仍有許多的問題要面對,本計畫期能借助各領域專家群的共識與建議,盼能建立完帚之兒保小組等兒虐醫療照護體系,並進一步整合醫事人員通報與相關社政單位間回饋及討論共同合作模式,以推動更完善之兒虐防治工作。
【報名起始日期】:2017/6/8
【報名迄止日期】:2017/6/22
【參加對象】:慈大教師  慈大職員  慈大學生  校外人士
【備註】:名額有限,請對「兒虐議題」有興趣的人員,踴躍報名參加。
【主辦單位】:國家衛生研究院論壇
【協辦單位】:慈濟大學醫學院/公衛系/慈濟大學學務處/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花蓮慈濟醫院婦產部/兒科部
【相關網址】:http://healthsurvey.nhri.org.tw/forum/?p=707
【連絡人】:朱碧霜
【連絡電話】:03-3281200 #8287
【費用】:否
【餐點】:否
【交通車】:否


詳細內容及線上報名請登入校務行政系統

 附  件  : 無附件
 相關連結  : http://203.64.78.121/class_sign_up/class_post.asp
 公告起始 :2017/6/8  公告迄止 :2017/6/24
 活動起始 :2017/6/24  活動迄止 :2017/6/24
 主辦單位 :國家衛生研究院論壇  協辦單位 
 活動地點 :花蓮市中央路三段707號「慈濟醫院」(協力樓3樓合心會議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