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單位  人文處教育文化組  公告日期  2017/4/11
 主  旨  徵求 2017年慈大校內浴佛典禮活動司儀
 內  容 
人文處預計在05月17日(三)舉辦校內浴佛典禮活動,活動典禮莊嚴且具意義,一個活動的成功,除了幕後的工作人員,台前司儀畫龍點睛般的引導與串場更是關鍵,誠摯徵求2017年慈大浴佛典禮活動司儀。
你有心想給自己一個機會嘗試,想在大舞台上突破自我、想帶給別人感動嗎?請把握住這個難得的機會,機會永遠給勇於嘗試、願意挑戰自我的人,相信自己可以,就做的到,歡迎報名甄選。

一、徵求條件:
1.男女不拘、不限系所。
2.口齒清晰、舉止端莊大方,親切有禮,反應快能掌握現場臨時狀況,並能配合彩排等活動者。
二、甄選面試時間:2017年05月01日(一)12:15∼13:20
三、甄選面試地點:校本部書畫教室
四、甄選面試內容:共分三部份
(一)請準備2分鐘浴佛典禮開場白,需含以下內容
1.歡迎詞、自我介紹。
2.說明浴佛意義(今年是2017年、佛曆二五六一年)。
(二)主持稿念誦:會提供一段主持稿,請於規定時間內完整唸誦完畢,考驗語詞發音及節奏。(收到報名表後將寄發主持稿)
(三)臨場反應測驗:由評審自由發問,並做回答。
備註:現場面試將使用麥克風實地演練,請事先練習音量控制技巧。
五、徵選標準:語詞發音40%、台風穩定30%、講演內容20%、服裝儀態10%。
六、2017年慈大浴佛典禮活動相關資訊,請參與司儀甄選同學務必排出以下時間。
1.時間:2017年05月17日(三)10:00—11:30
2.彩排時間:2017年05月17日(三)08:30—10:00
3.地點:校本部大愛樓北側一樓大廳
七、服裝:請穿著正式夏季制服參與甄選。
八、報名方式:
請連結以下網址填寫報名表,https://goo.gl/forms/1uXhwKeHTKXqGFqn1
報名時間自即日起至04月24日(一)止。
九、如有任何問題歡迎聯繫人文處陳芊伊;分機:1543。
人文處 敬邀

【浴佛典禮意義與簡介】
2500多年前的農曆的4月8日,印度太子悉達多,也就是釋迦牟尼佛誕生於當今的尼泊爾境內,是為「佛誕日」,佛教徒在這一天舉行浴佛。
慈濟的浴佛,人人以合和互協之心,展現出佛法的莊嚴形象。禮佛足,以謙卑恭敬的心,真誠彎腰禮敬佛足;接花香,雙手翻掌承接智慧福德,表達最虔誠的敬仰。「佛誕節、母親節、全球慈濟日」三節合一的日子,為人人清淨一念心,展現宗教儀軌之美,感恩佛恩、親恩、眾生恩,凝聚善念,洗滌心中無明。慈濟人在全球舉辦浴佛典禮,啟發清澄的智慧,弘揚佛法在人間,接引社會大眾凝聚虔誠心聲,體會佛教莊嚴美妙之宗教人文。

 附  件  : 無附件
 相關連結  :
 公告起始 :2017/4/11  公告迄止 :2017/5/1
 活動起始 :2017/5/1  活動迄止 :2017/5/1
 主辦單位 :人文處  協辦單位 
 活動地點 :書畫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