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單位  通識教育中心  公告日期  2016/11/17
 主  旨  【徵稿訊息】第十一期《慈濟通識教育學刊》徵稿啟事(105/12/31截止)
 內  容 
《慈濟通識教育學刊》徵稿啟事

《慈濟通識教育學刊》為慈濟大學通識教育中心出版之學術期刊,刊載內容包括有關通識教育理念、課程之研究論文,國內外通識教育之實施報告、研究論文,以及人文、社會、自然學科之學術研究論文、書評、譯介等文章。

一、徵稿之文體類型
(一)研究論文 (RESEARCH ARTICLE)
原創性未發表過之學術論文,篇幅一萬至二萬字左右。
(二)研究紀要 (RESEARCH NOTE)
因資料分析或檢討,產生特定議題,引發概念討論,篇幅一萬字左右。
(三)文獻評論 (CRITICAL REVIEW)
以特定主題,選擇晚近出版之相關文獻所撰寫之評論性文章。
(四)評論與回覆 (COMMENTS AND REPLIES)
針對本學刊最近出版之文章,提出評論,並由原作者回答之通訊討論。
(五)譯介 (TRANSLATION AND COMMENTS)
針對相關學術重要原文文獻所撰寫之譯文及評論性文章。

二、出版及審查
(一) 本學刊每年出刊一次,來稿由本刊編輯委員會初審,初審通過者則匿名送至少兩位專家複審。
(二) 本刊不接受已經正式出版及一稿數投的文稿。經刊登的論文,版權歸本學刊所有,非經本刊與作者同意,不得轉載或轉譯為其他文字發表。
(三) 稿件內涉及版權部分(如圖片及較長篇之引文),請事先取得原作者同意,或出版者書面同意,本刊不負版權責任。改寫自學位論文者須加註明。
(四) 作者應負論文排版完成後文字內容的校對之責,編審委員會僅負責格式上之校對。來稿一經刊用,本學刊將免費贈送作者抽印本廿本及該期學刊三本,不另致稿酬。若需加印,應於付印前告知,其費用由作者負擔。
(五) 評審意見及審查結果均將通知作者本人,但來稿恕不退還。

三、文稿格式
(一) 電腦打字,由左至右橫向排列,並註明頁碼。中文用細明體,外文用
Times New Roman,12級字,1.5倍行高。
(二) 文稿排序:首頁、摘要、正文(含註解與圖表)、附錄、參考文獻。各部份獨立起頁。
(三) 首頁除中英文篇名外,請註明作者中英文姓名、服務機關、職稱、論文類型,或謝辭及其他個人資料。
(四) 摘要部份請含中文摘要(五百字以內)、中文關鍵詞(不超過六個)、英文摘要、英文關鍵詞(不超過六個)。
(五) 正文中請勿附上足以辨識作者身分之資料。
(六) 來稿中、英文均可。體例請依照APA格式,2001年美國心理協會(American Psychological Association)所出版的第五版出版手冊或是最新版。

四、稿件交寄
1. 請附上紙本文稿三份與基本資料表、著作授權同意書,寄至中心辦公室「970花蓮市中央路三段701號《慈濟通識教育學刊》編輯委員會」。
2. 電子檔請email至:ashley1205@mail.tcu.edu.tw。

截稿日期:105年12月31日

五、聯絡資訊:
《慈濟通識教育學刊》編輯委員會
 編輯助理 謝文蓉小姐
 花蓮市中央路三段七Ο一號
 電話:(03)8565-301轉分機5503
 傳真:(03)8461-883
 網 址:http://www.gedu.tcu.edu.tw/?page_id=599

 附  件  :  《慈濟通識教育學刊》徵稿簡則 ▼ 
 相關連結  : http://www.gedu.tcu.edu.tw/?page_id=599
 公告起始 :2016/11/17  公告迄止 :2016/12/31
 主辦單位   協辦單位 
 活動地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