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單位  傳播學系  公告日期  2016/10/4
 主  旨  新聞稿~一個台灣數位媒體的跨界 – 楊士範
 內  容 
慈濟大學/陳立揚/花蓮報導
一個台灣數位媒體的跨界 – 楊士範
花蓮慈濟大學傳播學系在10月4日(星期二)邀請了關鍵評論網共同創辦人楊士範總監到校主講創業過程、工作內容以及媒體未來的趨勢。此次活動於10點在大愛樓3樓L0306教室正式開場。
花蓮慈濟大學傳播學系10月4日的「傳播業務專題」邀請了關鍵評論網共同創辦人 – 楊士範總監。楊總監這次來到慈濟大學的目的是為了與大家分享創業過程、工作內容以及媒體未來的趨勢。楊總監在四年前與夥伴認為台灣的媒體還有改進的空間,兩人對創業也有一定的興趣,於是在2013年,他們一起創立了關鍵評論網。
楊總監以自己過去的經歷作為講座開端,他在過去12年都從事於媒體,期間曾經開過一家咖啡店和一家酒吧。介紹完自己之後,他將今日的演講主題分為三個部分,首先他為大家一一介紹過去數年他認為不錯的新媒體。他在期間分別提到了美國的The Huffington Post、BuzzFeed及Now This News等等,及台灣的端傳媒、風傳媒、報導者及上報等等。他為大家分析這些新媒體的過去操作方式、目前的情況及未來的趨勢。
接下來,楊總監開始進入關鍵評論網的介紹,他為大家介紹了網站從第一版的策劃一直到目前的形態,也說明了過去三年所做的事情。他指出一開始關鍵評論網與其他媒體一樣,就是以新聞為主,他們有自己的記者,在挖掘出值得被報導的新聞之後,從新改寫之後,再將它發表。楊總監說道:「我們希望盡量呈現一個新聞,它是重要的,它是對你的生活會有影響的。」
除了新聞以外,在過去的版本還有圖片報導,而現在他們設有專欄、專題報導、論壇、資訊圖標、插畫、影音新聞、紀錄片及一些小遊戲。在2015年,關鍵評論網開設了其他版本,其中包括香港版、國際版、東南亞版。香港版的主要讀者為香港人,國際版則主要讀者是在台灣的外國人或是太過外的華僑及華裔,而東南亞版則是讓台灣人能夠更了解東南亞同時讓在台灣的東南亞人民能夠收到家鄉的訊息。
另外,關鍵評論網也有舉辦「未來大人物」的活動,是希望找出台灣優秀的年輕人,做出改變台灣的行為及行動。除了在網路上發行及舉辦活動,關鍵評論網也創造了自己的手機軟體。楊總監特別強調,在媒體界裡,需要時時刻刻為自己增加各種通路,尋找各種可能的路,還要什麼事情都自己做,開發自己的後台、前台、各式各樣的工具。「把知識當貨賣,把貨當知識賣」,他引用了一場講座的一句話,為大家分析這其中的道理。
在演講結束以前,開放了問答時段,其中學生熱烈的參與,並提出了對未來生涯規劃及新媒體的一些問題。活動結束後,學生表示希望能夠多多邀請業界的成功人士到校來分享自身經驗,以讓學生對踏入社會做出足夠的準備。

 附  件  : 無附件
 相關連結  :
 公告起始 :2016/10/4  公告迄止 :2016/10/14
 活動起始 :2016/10/14  活動迄止 :2016/10/14
 主辦單位 :慈濟大學傳播學系  協辦單位 
 活動地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