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單位  學務處衛生保健組  公告日期  2016/1/14
 主  旨  南臺灣登革熱疫情趨緩 放假仍不宜輕忽
 內  容 
受到聖嬰年影響,今年秋冬平均氣溫偏高,利於病媒蚊繁殖,避免疫情過冬,請大家仍須持續清除孳生源,落實「巡、倒、清、刷」孳生源清除工作,才能有效降低登革熱感染風險。
   巡--巡檢居家內外,有無積水器物
   倒--倒掉器物內積水,收拾器物或倒置
   清--清潔居家環境,清除不要器物
   刷--刷洗留下器物,徹底去除蚊蟲卵

若前往東南亞國家旅遊、探親,其中泰國、新加坡、馬來西亞、菲律賓與越南的登革熱疫情仍處相對高點,前往這些流行地區請做好防蚊措施:
 1.身體裸露部位塗抹衛福部核可之防蚊藥劑
 2.穿著淺色長袖衣褲。

若出現身體不適,如突發性的高燒(≧38℃),頭痛、後眼窩痛、肌肉痛、關節痛及出疹等現象,請盡快就醫,如確診感染登革熱,請遵從醫師指示服藥、多補充水分,儘量在家休息,避免外出並做好防蚊措施,以減少病毒藉由蚊蟲叮咬散播。相關疑問可至疾管署全球資訊網(http://www.cdc.gov.tw)或撥打國內免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洽詢。

 附  件  :  蚊防四寶 ▼ 
 相關連結  : https://youtu.be/YKK95DH7GCI
 公告起始 :2016/1/14  公告迄止 :2016/2/14
 主辦單位   協辦單位 
 活動地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