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單位  學務處衛生保健組  公告日期  2015/11/12
 主  旨  冬天就沒有蚊子?!
 內  容 
這幾天的氣溫明顯變涼,但您知道嗎?
蚊子必須要持續三天以上的16度乾冷環境,活動力才會降低,台灣目前還不夠冷,請大家繼續防蚊對抗登革熱!
登革熱仍處高峰,請持續加強環境孳清,前往流行地區務必做好防蚊措施,有疑似症狀者儘量在家休息,減少病毒散播機會。
登革熱是社區環境傳染病,應持續清除孳生源,避免疫情再度攀升,大家應持續「巡、倒、清、刷」整頓環境,避免疫情過冬發展。
如需前往國內外登革熱流行地區請務必做好防蚊措施,穿著淺色長袖衣褲,塗抹衛福部核可的防蚊藥劑;
返家後請做好自主健康監測,一旦出現發燒、頭痛、後眼窩痛、肌肉關節痛、出疹等登革熱疑似症狀,應儘速就醫。
如確診感染登革熱,請遵從醫師指示服藥、多補充水分,儘量在家休息,避免外出旅遊並做好防蚊措施,避免蚊蟲叮咬,減少病毒藉由蚊蟲散播。

相關疑問可至疾管署全球資訊網(http://www.cdc.gov.tw)或撥打國內免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洽詢。

 附  件  :  冬天就沒有蚊子?! ▼ 
 相關連結  :
 公告起始 :2015/11/12  公告迄止 :2015/12/12
 主辦單位 :學務處衛生保健組  協辦單位 
 活動地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