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單位  學務處衛生保健組  公告日期  2014/6/20
 主  旨  防疫準備要先做,暑假快樂好心情,莫忘防疫小叮嚀
 內  容 
暑假期間不僅是旅遊旺季,也是腸胃道、病媒傳染病的好發季節。提醒您防疫小叮嚀,那就是「出門在外,健康“腸”在」、「加強防護,登革熱不上身」以及「安全帶套、帶套安全」3大撇步,讓您暢快玩一夏。

記得勿飲生水及生食,勿購買衛生條件不佳的攤販食物、冷飲或冰品,並落實飯前便後勤洗手的好習慣,以降低感染腸胃道疾病的風險。

而溫暖潮濕的氣候最易孳生蚊蟲並流行登革熱,預防方法就是定期清理戶內外積水的容器,不讓病媒蚊孳生。今年國內外皆有發生登革熱疫情,提醒大家應加強自我防護,避免被蚊蟲叮咬。

暑假期間也要特別注意安全性行為,以免壞了興致又傷了健康。預防愛滋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拒絕毒品、性行為時全程正確使用保險套及水性潤滑液,並避免參加轟趴、性派對,或有多重性伴侶等危險性行為;倘若發生性行為時,一定要全程正確使用保險套。

如有相關問題,請參閱疾管署全球資訊網(http://www.cdc.gov.tw) 或撥打免付費民眾疫情通報及關懷專線1922(或0800-001922)洽詢。

學務處衛生保健組關心您

 附  件  : 無附件
 相關連結  :
 公告起始 :2014/6/20  公告迄止 :2014/7/20
 主辦單位 :學務處衛生保健組  協辦單位 
 活動地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