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單位  職涯發展及就業輔導組  公告日期  2019/12/30
 主  旨  【職涯影片】108年促進就業巧聖仙師魯班公獎職場達人及職場新秀選拔活動「1958-1985工地上的白衣騎士」
 內  容 
臺中市政府勞工局為推廣技職教育與傳承工匠文化,辦理「108年促進就業巧聖仙師魯班公獎職場達人及職場新秀選拔活動」,並拍攝微電影「1958-1985工地上的白衣騎士」,歡迎大家觀賞!

微電影「1958-1985工地上的白衣騎士」,描述一位從事泥水工作超過40年的老師傅,和一位從事泥水工作17年的35歲少年師傅,一個代表傳統泥作、一個是新時代水土師,同樣師傳父親,在這個年輕人怕吃苦的年代,不約而同地為傳統技術而努力,一磚一瓦打造無數人堅固的家。傳統水泥工藝走入現代的過程,黃連成、吳佳憲身為工地上的白衣騎士,用心做到最好;用心傳承。一個進入校園指導學生、一個下鄉帶領偏鄉孩子,1958與1985相差近30年的世代,他們為泥水技藝傳承而努力。故事結尾,透過訪問局長吳威志,帶入臺中市政府用心鼓勵青年勞工學習一技之長,並協助推廣技職教育與傳承工匠文化,強調「青秀臺中」。
臺中市政府勞工局連結網址:https://www.health.taichung.gov.tw/1411992/post




 附  件  : 無附件
 相關連結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dGa5iBSOeE&t=1s
 公告起始 :2019/12/30  公告迄止 :2020/1/29
 主辦單位   協辦單位 
 活動地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