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單位  學務處衛生保健組  公告日期  2019/12/16
 主  旨  關於麻疹與德國麻疹……大學生應該知道的事Q&A
 內  容 
一、依教育部108年12月16日臺教綜(五)字第1080180809號函辦理。

二、依據國內外研究,接種「麻疹、腮腺炎、德國麻疹混合疫苗(MMR疫苗)」所獲得的免疫力可能隨時間衰退,而大學生距離最近1劑公費MMR疫苗接種時間已近15年,部分的人可能已對麻疹及德國麻疹不具免疫力,由於近年國際麻疹及德國麻疹疫情嚴峻,且病毒容易經由頻繁的國際交流傳入國內,對於社交頻繁的大學生來說,無論有無出國皆有感染風險。

三、為提升青年族群免疫力,進而防堵麻疹、德國麻疹病毒自國外入侵及於國內傳播,衛生福利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建議應積極宣導大學生預防觀念,同時提醒可自費檢驗抗體,如任何一項為陰性,建議接種MMR疫苗。

四、檢附「關於麻疹與德國麻疹-大學生應該知道的事」Q&A及「大學生麻疹防疫再接再厲」供參閱。

 附  件  :  教育部函 ▼  |  麻疹與德國麻疹QA ▼  |  麻疹防疫再接再厲 ▼ 
 相關連結  :
 公告起始 :2019/12/16  公告迄止 :2020/1/30
 主辦單位 :學務處衛生保健組  協辦單位 
 活動地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