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單位  職涯發展及就業輔導組  公告日期  2019/12/6
 主  旨  【重要提醒】在學青年校外工讀注意事項
 內  容 
教育部為關懷青年學子於寒假期間工讀安全,檢送「在學青年校外工讀注意事項」及「宣導懶人包EDM」。

請在學青年校外工讀時,在注意工讀安全及維護自身勞動權益,特訂定本注意事項。如附件

工讀內容應儘量選擇符合所學及興趣,並應注意合法性、合理性及安全性,且與家人或親友討論應徵之工作內容是否合宜:
(一)建議選擇與自己所學類科相關或與興趣相同之工作,累積職涯經驗。
(二)慎選工讀內容,勿從事違法工作。
(三)謹慎辨識招募求才訊息及求才廣告的內容,應徵公司若有連續數週刊登徵人廣告、內容不合乎常情(如:待遇優厚、工作輕鬆、免經驗、可貸款)或過於簡要,應提高警覺。
(四)注意工作內容的安全及衡量自身狀況,避免從事危險性高之工作。

如覺得工作或求職內容過於怪異,可先行撥打反詐騙諮詢專線165查詢。
若遇到遭詐騙情事,應立即向警察局反映,犯罪案件檢舉請撥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專線電話:02-2766-1919、02-2766-8989。

萬一發生受騙或誤入求職陷阱,可撥打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免付費諮詢專線:0800-777-888 或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免付費專線 0800-005-880 請求專人協助。

 附  件  :  注意事項 ▼  |  懶人包 ▼ 
 相關連結  :
 公告起始 :2019/12/6  公告迄止 :2020/1/5
 主辦單位   協辦單位 
 活動地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