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單位  醫學院  公告日期  2019/10/17
 主  旨  失智與能力回復---自立支援、全人照護台日論壇
 內  容 
一、前言:
自立支援近年來在長期照顧推動,一直受到關注。如何在現有人力之下,有效維護虛弱長者的尊嚴與自信,也是讓長者有品質的活下去的重要課題。隨著失智症的盛行率提高,生活再學習,動作再訓練也成為失智照護復能的重要還結。本研討會擬採用日本與台灣經驗互相交流的模式、藉由學界(大學的在地責任推動經驗),產業界(醫院物理治療訓練、長照業者的執行經驗),再加上政府政策推動(失智症共照往)的分享,期待與會人員透過此研討會,尋找出適合本土的健康照顧模式,讓本國的高齡者接受更完善的照顧。
二、指導單位:教育部
三、時數認證:
(一)老人福利機構主任、社工及照服員6小時 (申請中)
(二)護理人員6點
(三)教學研習活動認列2場次(申請中;上、下半場各1場次,全程參與者可計2場次)
*亦可認證護理人員/長照人員繼續教育積分
四、注意事項:
(一)課程需全程參與並完成簽到及簽退手續(依規定遲到早退或中途離席超過20分鐘,不予以認證)。
(二)為響應環保,研習會場不提供紙杯,煩請學員自備環保杯。
(三)全程參與者提供素食午餐。
(四)臨時無法參加課程者,請於研討會三日前告知本會。
五、研討會流程(詳見附件)

 附  件  :  研討會議程 ▼ 
 相關連結  : https://myinfo.tcu.edu.tw/
 公告起始 :2019/10/17  公告迄止 :2019/10/30
 活動起始 :2019/10/30  活動迄止 :2019/10/30
 主辦單位 :慈濟大學醫學院、花蓮縣護理師護士公會  協辦單位 :雲林縣老人福利保護協會與長泰基金會、社團法人台灣自立支援照顧專業發展協會、花蓮縣長期照顧發展協會
 活動地點 :B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