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單位  學生事務處課外活動及場地器材組  公告日期  2019/10/16
 主  旨  歡迎報名參加:登山社與花蓮林務局合辦自然講座:誰來守護我們的山?活動
 內  容 
【名稱】:登山社與花蓮林務局合辦自然講座:誰來守護我們的山?
【內容】:一、 活動時間:108年10月18日(五)13:30-15:40
13:15開放自由入座
13:35播放紀錄片《森林護衛隊》
14:35至15:40由花蓮林務局森林護管員進行分享座談(與師生Q&A)
二、 活動地點:慈濟大學校本部B106演藝廳(250B)
三、 活動對象:全校師生與社區民眾
四、 報名方式:請至個人校務行政系統下方點選“校內活動報名專區”上報名,或於活動當日至活動現場報名。

森林護管員在守護臺灣森林任務中扮演重要角色,沒有他們,無法遏阻林木盜伐、野生動物棲地破壞等重大問題。巡護工作中危機四伏,颱風、地震、土石流、野生動物及無情的森林大火隨時都有可能造成人員的傷亡;除了自然災害外,巡護員需要面對的最大威脅往往是躲在森林暗處的盜伐者,對方分工縝密,時常攜帶刀械甚或槍枝,是什麼樣的信念與使命,在面對如此艱辛、危險的日常下,他們依然不懼險阻地守護森林?

台灣的山地約佔總體國土面積的70%,山並不只是外表巍然屹立,同時也是多種珍貴林木與臺灣特有動植物的棲息地,更是你我家園的一大部份。
慈濟大學登山社特別與花蓮林務局洽談企劃舉辦此電影放映會暨座談會,邀請第一線的護管員進行分享與宣導,藉此讓校內師生同仁以及社區民眾了解森林護管工作的秘辛、體認山林保育之重要性,守護家園就從你我開始。


【報名起始日期】:2019/10/16
【報名迄止日期】:2019/10/18
【參加對象】:慈大教師  慈大職員  慈大學生  
【主辦單位】:登山社


詳細內容及線上報名請登入校務行政系統

 附  件  : 無附件
 相關連結  : http://203.64.78.121/class_sign_up/class_post.asp
 公告起始 :2019/10/16  公告迄止 :2019/10/18
 活動起始 :2019/10/18  活動迄止 :2019/10/18
 主辦單位 :登山社  協辦單位 
 活動地點 :B106演藝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