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單位  人文處教育文化組  公告日期  2019/10/14
 主  旨  人文講座:10月15日《如常》電影放映會暨謝欣志導演座談會、電影手工皂愛心認購
 內  容 
每個苦難背後,都有一個動人的願望。
2019年6月28日,慈濟基金會第一次推出上檔電影院的紀錄片《如常》,敘述一段用生命陪伴生命的故事。

紀錄片沒有大明星、華麗聲光,但在樸實無華的小人物身上,看見人性最璀璨耀眼的光輝。因為如常,所以平淡,一如片中志工所說「入人群才能長智慧!」紀錄片真實記錄一群台東慈濟志工行入人群的故事,2位導演從2017年開始前往台東進行田野調查,花了1年半的時間完成7,000多分鐘的紀錄影像,再剪輯成72分鐘的內容,包括獨居老人、失親少年、罹癌志工,還有跟困厄生命搏鬥的人,一幕幕敘說偏鄉資源貧乏、人口外流、隔代教養的社會問題,而這其中,同樣身處偏鄉的志工們,用實踐來解決問題、用付出去改善那些不美好。

想看看導演本尊嗎?
想知道《如常》拍攝背後的溫馨感動的小故事嗎?
本次特別邀請謝欣志導演於電影播放後與大家分享拍攝紀錄片的幕後點滴,謝欣志導演表示,透過拍攝此部紀錄片,彷彿重新為自己的生命梳理了輕重緩急,期待透過此部紀錄片,讓每個人的心都能更加柔軟。

本次電影放映會特別結合《如常》電影限定版-明信片、三三吾鄉臺東小農手工皂、手工皂絲愛心認購,歡迎踴躍至人文處認購!
愛心認購時間:即日起至108年10月17日(四)售完為止
《如常》電影限定版-三三吾鄉臺東小農手工皂;150元一個
《如常》電影限定版-三三吾鄉臺東小農手工皂絲(隨身包);30元一包
營收全數捐贈佛教慈濟基金會(捐款項目:慈善)

歡迎一起前來,感受《如常》溫暖樸實的力量!

一、活動時間:108年10月15日(二)15:30-17:10
二、活動地點:慈濟大學校本部B106演藝廳(250B)
三、講師:金鐘獎導演 謝欣志
四、備註:
(一)參與講座之教職同仁將給予人文時數1.5小時。
(二)教職員敬請配戴識別證,以利刷卡記錄活動時數。
(三)報名方式:請於10/15(二)前,到個人校務行政系統下方點選“校內活動報名專區”上報名,或於活動當日至活動地點現場報名。
(四)如有任何問題,請洽人文處 陳芊伊 分機1543;Email:chieni@gms.tcu.edu.tw

人文處敬邀

 附  件  :  海報 ▼ 
 相關連結  :
 公告起始 :2019/10/14  公告迄止 :2019/10/16
 活動起始 :2019/10/14  活動迄止 :2019/10/16
 主辦單位   協辦單位 
 活動地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