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單位  通識教育中心  公告日期  2019/10/9
 主  旨  歡迎報名參加:生命教育講座(二)∼無語良師的最後一堂課專題演講
 內  容 
【名稱】:生命教育講座(二)∼無語良師的最後一堂課
【標題】:生命教育講座(二)∼無語良師的最後一堂課
【內容】:掀開藍色的蓋布,她又看到了結縭20餘載的先生,多麼熟悉的面容,但這一次是最後一面了。她的雙手來回撫摸著先生的胸膛,萬般不捨他的早逝,滴滴淚水是心痛,也是祝福:你生前是老師,現在,再繼續當醫生的老師吧,告訴他們人體的奧祕,帶領他們走上良醫的路……

慈濟大學從2002年5月起創設「模擬手術」教學,讓六年級醫學生及醫師在往生者的遺體上學習、練習各種手術,降低未來在真病人身上犯錯的風險,他們並尊稱這些遺體為「大體老師」。

證嚴上人最初的悲願與身教,將死亡提升到另一個更高的層次,把醫學科學所追求的「真」,提升到無私的「善」與佛教大悲大愛的「美」,他相信無語良師的力量,也能在所有學習過「模擬手術」的醫學生身上發揮良能,將這份愛傳遞給每一位苦難、需要幫助的人。
【報名起始日期】:2019/10/7
【報名迄止日期】:2019/10/16
【參加對象】:慈大教師  慈大職員  慈大學生  校外人士
【主辦單位】:通識教育中心
【主講者/主持人】:張純樸組長
【費用】:否
【餐點】:否
【交通車】:否


詳細內容及線上報名請登入校務行政系統

 附  件  : 無附件
 相關連結  : http://203.64.78.121/class_sign_up/class_post.asp
 公告起始 :2019/10/9  公告迄止 :2019/10/17
 活動起始 :2019/10/16  活動迄止 :2019/10/17
 主辦單位 :通識教育中心  協辦單位 
 活動地點 :B106演藝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