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單位  宗教與人文研究所  公告日期  2019/9/23
 主  旨  【歡迎報名】從東亞視野看韓國佛教的位置_韓國訪問學者 郭磊教授 專題演講
 內  容 
時間:108年9月24日(二)14:10-17:00
地點:宗研所2C207教室
講者:郭磊教授(韓國東國大學佛教學術院任研究員)
講題:從東亞視野看韓國佛教的位置——以韓國佛教的發展為主線
個人簡介:
郭磊,現在韓國東國大學佛教學術院任研究員,兼任中國五臺山佛教與東方文化國際研究院特邀研究員(2016-2018)。
畢業於韓國東國大學歷史系,研究方向是東亞佛教史。博士論文《新羅五臺山文殊信仰研究》,在此基礎之上持續探討東亞佛教史上的諸問題。關注中國與韓國、日本的中古佛教史交流。
曾發表《義相的華嚴思想與中國佛教》、《韓國密教略考》、《新罗佛教的密教特质》、《新羅慈藏參五臺山之考辯》等數篇有关中韓佛教關係的論文。

主題和內容精彩可期,歡迎全校師生踴躍參與。

 附  件  : 無附件
 相關連結  :
 公告起始 :2019/9/23  公告迄止 :2019/9/24
 活動起始 :2019/9/24  活動迄止 :2019/9/24
 主辦單位 :宗教與人文研究所  協辦單位 
 活動地點 :宗研所2C207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