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單位  人文處教育文化組  公告日期  2019/8/26
 主  旨  歡迎報名人文講座:09/04迢迢星光路 有愛不孤單-土耳其志工胡光中師兄分享
 內  容 
2011年初,位於中東地區的敘利亞掀起內戰,無情戰火的摧殘,造成敘利亞有超過三百萬人逃離國外,其中半數是兒童。土耳其開放邊界,提供避難所給予基本醫療和人道關懷,接受一百多萬敘利亞難民滯留其間,慈濟基金會自2015年初與土耳其蘇丹加濟市政府、敘利亞教師難民合作成立「滿納海難民學校」。

慈濟土耳其聯絡處志工胡光中,土耳其台商,一位虔誠的穆斯林,1999年因土耳其大地震與慈濟結緣,多年來,他在土耳其,落實難民關懷,把滿納海國際學校,打造成一個家,讓孩子讀書,讓大人在這裡做禮拜,更舉辦照顧戶發放,跟義診,對許多敘利亞難民來說,滿納海,就是他們在土耳其的家。

「滿納海」在阿拉伯語即「沙漠中的泉源」之意,盼透過人文教育,讓逃離戰火的敘利亞孩子,在這裡找到愛與希望。

本次講座安排於新生營課程中,特別邀請慈濟土耳其聯絡處負責人胡光中師兄分享,讓我們透過分享,看見慈濟人以恆心、毅力,唯有將心中仇恨、怨懟的根苗拔掉,才能看見星月下的閃閃光芒!

一、活動時間:108年09月04日(三)10:30-11:30
二、活動地點:靜思堂二F講經堂
三、報到地點:靜思堂二F講經堂銅門外

*報到時間:108年09月04日(三)10:05-10:30

四、講師:慈濟土耳其聯絡處負責人胡光中師兄
五、備註:
(一)參與講座之教職同仁將給予人文時數1小時。
(二)教職員敬請配戴識別證,以利刷卡記錄活動時數。
(三)報名方式:請於09/04(三)前,到個人校務行政系統下方點選“校內活動報名專區”上報名,或於活動當日至活動地點現場報名。
(四)如有任何問題,請洽人文處 陳芊伊 分機1543;Email:chieni@gms.tcu.edu.tw
人文處敬邀

 附  件  : 無附件
 相關連結  :
 公告起始 :2019/8/26  公告迄止 :2019/9/4
 活動起始 :2019/9/4  活動迄止 :2019/9/4
 主辦單位 :人文處  協辦單位 
 活動地點 :靜思堂二F講經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