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單位  師資培育中心行政組  公告日期  2019/4/2
 主  旨  【歡迎參與】教學藝術工作坊
 內  容 
講師:楊子漠(翻滾海貍工作室創辦人)
時間:108年4月20日(星期六)0900-1600
地點:校本部大愛樓3樓L0301
流程:
0900-1200 教師表達力
1300-1600 評量之外的評量

「教師表達力」:
優質教師應兼具「深入」與「淺出」的能力,「深入」需要時間涵養,「淺出」則賴「表達力」的功夫。教師有100分的內容卻不見得有100分的表達力, 而在現場傳遞給學生的時候,又依學生當天的狀況與吸收能力的不同,使得教學成效有所折扣。
透過檢視肢體動作及聲音的原型,重新客製化您的教師形象,並透過聲語訓練小卡實際演練,展示語調中富含的自信及肢體最大可能性,並具體說明表達力的五要素,再以100秒罐頭段子的實作來加以應用,使得教師得以放大個人的魅力,讓教學專業、內在涵養能有效向外傳達。

「評量之外的評量」:
評量是否能確實檢視學生學習成就,並在學生的學習歷程中扮演正面的角色,一直是眾多教師們心中的難題,適合苦於花很多心思製題,及不確定自身教材教法是否有成效的教師。
內容將說明評量的需求及實務探討,分析評量所具備的要素,由點至面完整呈現,分享目前在教育現場內,現行評量的困境與變通之道,並輔以評量設計的原則:問題探究、階段規劃、回饋機制,使教師可以得到有趣、有用、有感的學習任務經營法,了解閱讀與寫作的素材轉換評量原則,並洞悉客觀量化與質性敘述兼具的評量方法。

報名方式:請連結校務行政系統報名
*本活動認列為教師教學評鑑「教學專業成長研習」活動認證。

 附  件  : 無附件
 相關連結  :
 公告起始 :2019/4/2  公告迄止 :2019/4/20
 活動起始 :2019/4/20  活動迄止 :2019/4/20
 主辦單位   協辦單位 
 活動地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