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單位  公衛系/所  公告日期  2019/3/4
 主  旨  歡迎報名參加:108/3/8國衛院梁賡義院長 專題演講:羅吉斯迴歸模型活用於生醫研究領域的完整解析
 內  容 
講題: Logistic Regression: History, Interpretations and Beyond / 羅吉斯迴歸模型活用於生醫研究領域的完整解析
演講者:國衛院梁賡義院長
時間:108年3月8日 13:30~17:00
地點:花蓮慈濟醫院/協力二樓和氣會議室

演講摘要:羅吉斯迴歸模型為生物醫學研究領域最常使用的統計模型。由於迴歸分析在生醫研究領域扮演著穩定的角色,同時生醫領域多為二元應變數的研究,所以羅吉斯迴歸分析這個工具的應用性始終持續。本次演講,先簡要回顧羅吉斯迴歸模型的起源和歷史發展,然後對於如何解讀迴歸係數進行深入簡出的剖析。同時,將檢視這個受歡迎的模型在過去五十年中如何擴展並因應各種挑戰。
具體演講將探討此模型
(1)在病例對照研究中的使用
(2)在多元應變數資料研究的延伸應用,包括nominal and ordered responses(名義與次序反應資料)
(3)在相關二元應變數的處理
經由實際案例與數據圖示的深入簡出方式,希望對生物統計學的初學者到有所認識者,都能經由本次演講,就此一模型如何解決重要的科學問題,以及如何避免統計學的陷阱能有所了解。

~~歡迎報名參加~~

 附  件  :  附件1 ▼ 
 相關連結  :
 公告起始 :2019/3/4  公告迄止 :2019/3/8
 活動起始 :2019/3/8  活動迄止 :2019/3/8
 主辦單位 :慈濟醫院  協辦單位 
 活動地點 :花蓮慈濟醫院協力二樓和氣會議